close

CIMG9397.JPG       

已經不知多久沒有到花蓮了。一大早就到了台北車站,進入月台候車,深怕誤了行程~這可是我前一天,先行到車站「模擬踩線」勘景的「成果」。

 車廂內.jpg

兩個小時的車程,對我來說處處是「新鮮」。為了準時到達花蓮參加活動,拜託女兒在網路上「搶票」,才知道買花蓮火車票的不容易。不過,現在,已經坐上車,一路奔馳,完全按照計畫。

沿途景色1.jpg 

離開基隆之後,沿途景色開始有了變化。綠野出現、已近成熟的稻穀迎風搖曳。燦爛的陽光下,清新的畫面逐一呈現眼前,捨不得閉上眼休息,盡情欣賞。

CIMG9440.JPG 

雖然坐的是走道座位,但不妨礙我的沿途拍照,我利用車門旁的空間,盡情欣賞景色看見大海了;一會兒,有工廠出現,是最近鬧得沸沸揚揚的水泥廠嗎?

沿途景色2.jpg 

峽灣、海港、車站,一一退到身後,快接近目的地了。

   抵達.jpg         

花蓮到了,這會兒有功夫看仔細,原來我乘坐的「太魯閣號」外觀,是如此的多采多姿。大小旅客紛紛拍照留念。

CIMG9468.JPG

 基金會 046.jpg  

CIMG9499.JPG

步出月台,花蓮的藍天白雲襯托著山景,格外漂亮。

雕塑品.jpg 

車站對面的公園裏,五彩斑斕的雕塑以各種可愛造型歡迎來自各地的旅人。

 花蓮市區.jpg   

搭上主辦單位的接駁車,一路往鹽寮海濱行進。穿過花蓮市區百年老教堂、聞名已久的東大門夜市場地,一大早完全是另種樣貌。

CIMG9524.JPG 

CIMG9703.JPG

車子轉入海岸公路,寬敞的道路沿著太平洋迤邐向前,一片海港城市風貌。約莫半小時之後,來到了鹽寮148號「蘇帆文教基金會」。

CIMG9702.JPG

CIMG9704.JPG 

就是這裡,我將走向太平洋,展開三天的自我挑戰,接受「不老水手」的訓練,在太平洋上划舟、在清水斷崖外的太平洋划舟,從海面欣賞清水斷崖的美....

CIMG9796.JPG

 

 

 

arrow
arrow

    bett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