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彎著胳膊,上下擺動,

小瑜兒學著「巧虎」的動作,

興奮動滿臉漲紅,額頭微微冒著汗水,

得意的向爸爸、媽媽、外公和我這外婆炫燿著。


或許是跳累了,

小妮子手指著爸爸:「你來」,

她爸爸沒理她,

她轉而向媽媽說:「那你來」,

一樣沒反應。

她不罷休,對著外公撒嬌似的:「你來吧」,

「我要休息,」外公的回答,並沒有打消她的念頭,

最後的希望就在我身上了。

 

不忍看她掃興,我才從沙發上站起,

她已經一屁股坐下,對我發號施令說道:「快跳呀!」

「我不會唉,你要教我」,

小屁股一蹶,蹦到我面前,「就這樣啊」。

說著,彎著胳膊,上下擺動,屁股扭啊扭的。

 

於是,我依樣畫葫蘆,左擺右搖的,正得意時,

只見她從椅子上跳了下來,

手臂伸得直直的,上下一揮:「把你關掉,跳得好難看」。

一時間,在場的人笑得東倒西歪,

只剩錯愕的我雙手還留在空中,不知如何是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