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說,孩子的反應是最直接的,

誰對他好,他心裡自然有譜。

週遭的人當中,對誰可以開玩笑,對誰必須言聽計從,

絕對不會錯。

我家小瑜兒就是現成的例子,

我這個作外婆的,不知從何時開始,老是她捉弄的對象。

 

「外婆,你要吃嗎?」

拿著一包剛到手的「乖乖」,小瑜兒半炫燿半討好的問著我。

「要呀!」我才回答,鬼靈精怪的她,放一片在口中後,

轉身就走,同時斜睥我一眼,一幅「別想!」的表情。

 

過沒多久,小不點拿著一瓶「養樂多」問道:

「外婆,你要喝嗎?」

剛才既然上過當,這回我可學乖了,

於是反問道:「你要給我喝嗎?」

「外婆,你要喝嗎?」深怕我沒有聽懂,她又再問一遍。

「嗯,你要給我喝嗎?」

小妮子漸漸失去了耐心,提高聲音再問一遍:

「外婆,你要喝嗎?」

聽到我同樣的回答,小朋友漲紅了臉,大聲的一個字一個字問道:

「外-婆-,你-要-喝-嗎?」

眼看把她給惹毛了連忙回說:「好,好,我喝。」

小姑娘可不是省油的燈,拿著「養樂多」掉頭就走,

把我一個人涼在那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