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文課下課,大家都在感歎,日文看似好學,但文法十分細緻,
很多看來相似,但意思差得十萬八千里。加上歲月不饒人,
記了就忘,十足的事倍功半。

不怎麼的談到學校快要放寒假,要準備過年了。一位同學說,
學語文還是從小學起的比較好。「像我兒子,現在四年級,
他的英文老師好好哦,一直給小朋友機會學習。」

我知道他的孩子唸敦化國小,而我們家女兒正好在那裡教英文。
我就順口問道: 「老師叫什麼名字? 」
她回答: 「Janie」。

不會吧,這麼巧。當下,我臉上發光的對她說: 「那是我女兒。」
「真的? 」同學興奮的叫道: 「太巧了,你知道嗎? 我兒子好喜歡她哦。
每次上了英文課回來就說,Janie老師今天帶我們作遊戲、Janie 老師把
我們分組,要每個人都開口….」。

她欲罷不能的說道:「她還會寫紙條給家長,幫忙注意小朋友的學習方式,
改正缺點;而不是那種空空洞洞的評語,讓人無所適從。

「她也會給小朋友補考的機會,利用午休時間,把學生集中在教員休息室,
不讓小孩有壓力,妤好哦。」

她堆滿了笑容說道: 「你一定要替我好好謝謝她,讓我兒子從怕英文到
喜歡上英文課,真是謝謝。」

聽她這麼說起來,真是從心裡感到欣慰。

平日,女兒為了備課,四處逛書店,尋找合適的補充教材;出國回來的行囊中,
沒有什麼紀念品,只有當地的英文教材和教具;一個學期十個班三百多位學生,
批改作業、考卷的分量不說,每位學生的中、英文名字都記得,還可以和
每個人都對得上,學期終了時就針對每人的學習狀況寫出評語,十分的認真
和執著。

看到她有時廢寢忘食,只覺得老師還真不好作。現在聽到她學生的媽媽由衷的
讚美和感謝,心想女兒的辛苦是有代價的,而我這作媽媽的更是予有榮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ettyyu 的頭像
    bettyyu

    bettyscyu的網路日誌

    bett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