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國內一陣風潮,學肚皮舞塑身。

一向對新事務好奇,總想試試的我,早就躍躍欲試,無奈筋骨退化,
只有心動而沒有行動。

但十二月去了一趟埃及,看了兩場肚皮舞秀,可激起了我的雄心壯志。
因為那些舞孃一個比一個豐腴,我比「上」不足,比起「肚皮」絕對不遜色。

說來也巧,就在學踢踏舞處,最近開了新課,教授「肚皮舞」。
第一堂課,我還不敢去上,只在外面參觀。老師婀娜多姿的身材,
穿著黑色長裙,腰際圍上一片釘滿金屬亮片的短裙,隨著她的擺臀,
叮叮噹噹不停作響,益增風情。

有鑒於大夥兒都是初學,老師就從拉筋開始,配合簡單的手部和擺臀動作,
看來有模有樣。於是下定決心,從第二堂課開始加入學習的行列。

教室中二十來人,有一半跟我一樣,是「大姑娘上花轎」,頭一遭。
但看她們的架式,都是舞林高手,一付有備而來的樣子。

管它,既來之則安之。跟著老師的口令,開始作手部動作練習。
「記住,要有A、B 、C 三點,從肩膀、到手肘,到手腕來帶動你的肌肉….」

老師柔若無骨的雙手,從上到下不停的擺動,好似一隻天鵝的雙翅,好美。
看看鏡中的自己,粗大的雙臂,加上一雙巨掌,唉,難哦。

接著要作擺臀的練習。「我要你們帶著勁,就像這樣」,
說著老師向右輕輕一擺,金屬鈴鐺發出一陣清脆悅耳的聲音,
再向左一擺,又是一陣響聲。

依樣畫葫蘆,由於這天還來不及買短裙,就靠想像吧。但是,
怎麼都不對勁。「要抬胯骨,把臀部向右推過去….」,嗯,推過去了,
但是怎麼來不及作下一步動作了呢?

就這麼硬著頭皮跟著比畫,也流了一身汗。還沒擦乾,額頭又冒出
大粒大粒的汗珠子,一路往下滴到地板。

把身子每個關節都打開,是暖身最重要的目的。而肚皮舞又特別注重腰、
腹和臀部的擺動。「看我,用臀部向後推動,腰、背、頭跟著動;
再回到前面,這時要用頭來帶動往上,頸部、背部、腰、腹、
臀部跟著走」,老師邊說邊作。輕輕鬆鬆的作著示範。
只見身子前後像蛇一樣擺動著,有韻律、有曲線、有美感。
而我,嘿嘿,好大一個板子前後搖擺。咦,方向怎麼和別人相反呢?

將近一小時之後,老師宣佈: 「好,我們現在來複習上個禮拜教的動作。
不過,前面我改了一點,大家等於都從頭學起,不用急。」

第一個動作從坐在地板、背對舞台開始。右手上下擺動,
身子要記得一收一放,左彎腰、轉身,雙手平放同肩高,加上左右擺頭,
然後要站起來。哇,問題又來了,站不起來!! 幸好,老師看得出來學生
有困難,就說,膝蓋不行的人可以用手幫忙扶著地板站上來。呼!

接下來的動作是左右擺動,喘氣中聽老師叫道: 「作八次。」鈴鐺聲中,
跟著右、左賣力的移動。再加上前後弓箭步,身子作大幅度的擺動,
配上柔美的上下扭動。一小段組曲至此暫告一段落。唉,真不容易。

接連複習幾次之後,老師問道: 「有沒有問題? 」想想,剛才扭動時,
怎麼毫無律動感可言,我就舉手問說: 「請問左右移動時,臀部是只往
一個方向扭動呢? 還是要把臀部送到前面? 」 一付很進入狀況的模樣。
不料,老師的回答是: 「我說的是畫8 字,用你的臀部畫一個橫躺的8 ,
而且要有點立體….」。全班哄堂大笑。這時,才知道,什麼叫作
「真恨不得有個地洞可以鑽進去」。
九十分鐘的體驗,把全身筋骨整得七葷八素,幾乎要全翻過來了。
舞步是記住了,但全無樣子可言。而且距離真正的肚皮舞還有好長
一段路要走。唔,前途坎坷。

* 後記 *

第二天早上起床時,才知道前一天磨練的成果。腰、背、到胯骨,
好像都不是自己的,要一塊塊從床上撿回來,才勉強起得了身,
一步拖一步進入浴室,開始一天的日子。

你問我還要不要繼續上課? 儘管內心深處有個聲音告訴自己,
「既然闖過第一關,就接下去吧。」但人總要面對現實對吧? 何況
「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還是省省吧,再看看有沒有什麼
其他好玩的事可以來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ettyyu 的頭像
    bettyyu

    bettyscyu的網路日誌

    bett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