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我買了草莓。」飯後我跟老爺報告。
「哦。」
這廂才應了一聲,就有個聲音清晰的響起: 「那你就該洗好了
拿出來啊。」聽,聽,這是我家糾察隊發聲了。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家裡人的一舉一動都受到糾察隊
的監視和糾舉。偏偏我又不爭氣,老是作出一些無厘頭的事,
讓那糾察隊總不得閒。

倒了垃圾,才坐下喘口氣,就聽到: 「為什麼沒有放新的垃圾袋啊? 」
「是誰喝了水沒有加水? 都沒有熱水了。」

才用完電腦,還沒來得及收拾手邊的資料(當然也有放了好一陣子的),
有人說話了: 「喂,愈來愈不像樣了。」

早上偷懶沒起床去晨泳,當天鐵定會被問道: 「為什麼沒有去游泳? 」
原來就為偷懶感到心虛,這會兒更加內疚了。暗暗發誓,明天一定要早起,
補回今天沒有游到的分量。

收衣服,摺襪子,老是會少掉一隻,抽屜中總有好幾隻湊不了對的襪子。
「這是怎麼回事啊,這是我最喜歡的,」嘟著嘴,糾察隊發出了怨氣:
「 下次不要再穿我的襪子了。」

這些都是家中瑣事,也就罷了。到了外面,穿越馬路, 行人專用的
「小綠人」只要少於5 秒鐘,一定會被糾察隊拉住,不准再走,
要等下一個綠燈,更遑論想闖紅燈了。

排隊等捷運,沒有對準箭頭站好,糾察隊如果在身邊,一定會被拉住
要站在地上畫好的黃線裏。

晚上躺在沙發上看電視,不知不覺打起瞌睡時,糾察隊會催我上床睡覺,
如果實在叫不醒,這時倒會體貼的幫我蓋被。

想想,人說「老小老小」,真是年紀大了就放鬆自己了? 我被糾舉的舉止,
不就是以前我們教給這位「寶貝」糾察隊要注意的事嗎? 看到她日漸
成熟,老練,還不嫌棄的看管我們,還真是窩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ettyyu 的頭像
    bettyyu

    bettyscyu的網路日誌

    bett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