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滑雪協會的活動通知才驚覺到,生平開洋葷第一次在雪地中滑雪,
已經快一年了。
真是歲月如梭,光陰似箭。

然而那一切如此虛幻、似夢似真,但確實是事實,

一場銀色的美夢成真,時時在心頭翻攪、咀嚼,回味無窮。



時間在今年的元月下旬,地點是日本新潟的滑雪場。
我們夫婦、大女兒、我妹妹從台北跟隨滑雪協會從台北出發,
先生的二哥則從北京和我們在日本會合,一齊度過五天的假期。



還記得,到達新潟的第二天一早,
掀開窗帘一看,哇,銀色世界呈現眼前。
積雪盈尺不足以形容,就像童話故事中的一切,
我真的來到滑雪場,馬上要接受考驗了。

 

著裝後作暖身操,準備上場囉。

 

這是初學者的滑雪場,已夠讓人驚嚇的,但也好美。

  

纜車帶我們到高處,但必須自行滑回,也就是只載人上,不下載!

想想,能夠穿著雪橇上下纜車(車子是一直前進、不停止的),

就是了不起的功夫。

 

拼著老命,跟著女兒和一些年輕人登上高點,景緻更為壯觀,

至於如何下山,再說吧!

 

按照教練指示,一步一步向前滑行。

可是,「知易行難」,身體不聽使喚,就摔跤了。

「屁股先著地」,是唯一記得的事,可是,這也不是自己可以控制的哇!

於是,有各種摔法:前仆、後倒、跪坐、狗吃屎,不一而足;

還有兩次把扶著我的教練一起拖下水,在雪地上翻滾了好幾公尺才煞得住車。

說也奇怪,愈摔愈勇,一點都不會害怕,反正是豁出去了。

於是,連滑帶走(脫掉雪橇,硬是在積雪的坡道上一步一步往下走。

唉,還真難走哩。)

  


想到放鬆自己的方法,就是不管同行的人到了那裏,
我就以自己的方式和速度前進。並且不時停下休息,欣賞大好美景。
或許是熟能生巧罷,有幾個彎道居然還可以順利的以漂亮的弧線轉彎,
連教練都誇獎呢。



如此這般,我完成了作夢也想不到的壯舉,一整天上纜車、滑坡道,

徜徉在銀色世界中,化身「凌波仙子」,在雪地奔馳,
我可以大聲說道:
「我來了,我征服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