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好大一隻哦!」,
小瑜兒睜著無邪的眼睛,
對著我一本正經的冒出這麼一句話。
讓我含在嘴裏的西瓜,差點噴了出來。

 

「是的,小瑜兒,外婆的確是好大一隻,
「只是,需要這樣提醒嗎?」
 
從小,我就「發育良好」,
個頭比一般人來得大,
曾經得過台北市「健康寶寶」獎賞。
 
小學、初中,還算好,
到了高中,便開始坐在最後一排了。
進入大學,雖然一般高矮的女同學不在少數,
但像我一樣「壯碩」的,就沒有幾個了。
 
成為社會人之後,
高大的身材,讓我在工作時,很容易受到「矚目」,
需要「衝鋒陷陣」時,佔了體型的便宜,
總能順利達到目的。
到了國外,也能在一堆人中「昂首闊步」,
不致於有「自卑感」。
 
然而,在同事、工作對象之間,
總難免聽到這樣的話語:
「你長得真是亭亭玉立」、「好個長腿姐姐」、
「大塊頭」、「要幾個人才推得動你啊?」
……….
 
有時礙於禮貌,嘴上掛著微笑,心裡就一直嘀咕:
「干你什麼事」,
以後看到那人就遠遠閃開,
免得生氣把場面搞砸。
 
每逢上街買衣服或鞋子時,
就不能不對現實低頭,
面對像娃娃穿的小可愛,
忍不住問老闆:「這樣衣服是給誰穿的啊?」
沒想到,老闆瞪了我一眼答說:「不是給你穿的!」
「……….」心中充滿了沮喪、無奈、和「唉!」
 
教我游泳的友人看我沒什麼「長進」時會說:
「你有這雙腿,游不過別人還真是暴殄天物。」
「………」
 
到底「大顆」是不變的事實,
學會認識自己之後,倒也能坦然面對,
只求無病無災。
 


但是,怎麼也沒有想到,心愛的外孫女會如此「一針見血」。
不錯,對兩歲十個月的她來說,
我這個外婆是比她「大」很多,
和她玩躲貓貓時,
有很多角落,我就無法把自己「塞」進去,
而讓她一眼就看到了我。
當時,抱著她的大女兒開玩笑的說:
「外婆好大一隻哦」,小瑜兒也沒吭聲。
沒想到,到了晚飯後她便「現學現賣」了起來。
真讓我不知如何接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