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小瑜兒報到後,只要有空(其實是製造機會),
我就會往女兒家跑,探望可愛的小寶貝。

已經好久沒有這樣近距離觀察一個嬰兒,
她的一舉一動,一個哭聲、一個無意識的「笑容」,
都牽動著我的心。

逮到機會就抱抱她,
第一次抱到懷裏,柔軟的身骨,還真讓人發抖。
小瑜兒很不安份,
抱在手中,不停的扭動,伸手蹬腳的,
我雖笑在臉上,但暗中卻是戒慎恐懼,小心呵護。

隨著她的成長,
這才深深體會到每個幼小生命,
都是那麼有活力,
雖不會言語,她卻會用自己的方式表達喜怒哀樂,
滿足需求。

看到平日無甚耐心的女兒,
照顧起小女兒來,無怨無悔,
心想: 「孩子真是長大了」,
頗覺欣慰。

連帶的走在路上,
看到所有的小孩都覺得是那麼的可愛,
忍不住要多看一眼,
這是前所未有的感覺。

昨晚,在捷運站等車,
看到一個小女孩和年輕的媽媽圍著柱子玩捉迷藏遊戲,
陣陣嘻哈笑聲,逗人喜愛。
於是問她媽媽: 「孩子幾歲了?」
同時,心想,小瑜兒何時可以這麼嬉戲。
只聽她媽媽說: 「來告訴婆婆,你幾歲。」
一時,腦門「轟」一聲,下意識伸手摸著臉想道:
「叫我婆婆!?我這麼老了嗎?
「今天出門時,還特地塗了點口紅,我氣色真是那麼差嗎?
「我那頭花白的頭髮是不是真要去染染了嗎?
「…….」
一連串的驚愕、疑慮、不滿,讓我連小女孩伸出的手指有幾根都看不清了。

車子來了,渾渾然上了車,這才回過神來。
我這不是要去探望小瑜兒的嗎?
我不是要去抱外孫女的嗎?
我早在兩個月前就升級作了「外婆」,
這是不可否認的事實,
旁的小孩叫聲「婆」也是天經地義的,
儘管不情願,還是認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