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穆德,是突尼西亞一間餐廳的侍者,
在突尼西亞從北到南繞上一大圈,
深深感受到突國人民的友善,
但,哈穆德卻是我們遇見最羅曼蒂克的人。

話說行程接近尾聲,在參觀了迦太基人的遺址,
返回突尼斯的路上,我們在一個小鎮用午餐。

外表不起眼的餐廳,裡面布置相當舒適。
大夥兒各就各位,侍者開始上香濃的湯和麵包。
此時,就看到這位侍者來到我面前,對著我右鄰的CC說:
「我叫哈穆德。」同時深情的看了CC一眼。

當時,沒有人以為意。
不一會兒,哈穆德了一張摺疊成小四方形的紙條,
放在我和CC之間的桌上。
這下子,引起了大家的好奇。
CC打開一看,是有字母和數字的幾行字,
我自告奮勇拿著紙條去問導遊,這是什麼意思。
「那是姓名和住址」,導遊還好奇的問道:「那裡來的? 」

過一會兒,導遊過來告訴我們,哈穆德看到我拿了紙條過去,
相當緊張,直問她我說了些什麼。並說:「他想以後可以和這位
漂亮的小姐通信作朋友。」同桌的團員聽了就起哄,
CC可以到突尼西亞和我們的導遊作伴,同為突國媳婦。

正在笑鬧間,突然一個小小的東西,從我和CC之間飛過,
落在桌上,我們兩人都嚇了一跳。再定睛一看,原來是朵小紅花。
此時,哈穆德正好從我們桌前經過,對著CC靦腆的一笑。
大夥兒要CC把紅花戴在髮際表示接受這個熱情的表白。


這時,吃飯已不重要,我們開始注意哈穆德的一舉一動。
他也挺有默契的,只要經過我們桌前,他就特別注視CC,
送上熱情的一笑,CC被他逗得面紅耳赤。

這時,他又悄悄送來一大盤剛剛炸好的薯條,放在CC面前。
一嚐之下,又酥又香,比起我們盤中的不知好吃多少倍。
於是,團員每人分享這份「愛的薯條」,大家吃得不亦樂乎。

吃完主食,該上甜點了。我們想,哈穆德不曉得還會有什麼花樣。
但我們幾個人又想去化粧間,又不想錯過任何精彩的鏡頭,
於是決定帶著CC一起去。


果然,重回座位,每人面前有一份甜食,而CC面前不但有兩份,
同時其中一份上面還貼心的擺了一朵小花。
哇,這份深情可不是蓋的。我們一定要他們兩人合影留念。
而CC的媽媽也在旁邊笑得合不攏嘴。

快樂的時光消逝得特別快,要上路了,我們不得不上車離去。
深情的哈穆德顧不得滿室的其他歐洲觀光客,
特別跑到門口送CC上車,依依不捨,輕輕親下臉頰。

珍重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