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3532.JPG修正.JPG    

陰霾中,車子駛進了摩洛哥第二大城馬拉喀什。

 CIMG3486.JPG修正.JPG

迎面而來的是連綿的城牆,其中一座大城門特別搶眼。

CIMG3514.JPG修正.JPG

果然,這個城保存完整長達十六公里的城牆,共有20個城門200座塔樓,「這是最漂亮的阿格瑙城門」。

  CIMG3505.JPG修正.JPG

曾經貴為皇城,馬拉喀什的重要性自不在話下。1070年建城,柏柏人稱它為「上帝的故鄉」;「南方首都」、「摩洛哥城」都是它的稱謂。城門內一個拱門連一個拱門,串起居民的生活。

人車爭道.jpg 

城門外,現代的建築、馬路,繁忙的交通,汽車、摩托車、行人爭道,各式攤販。

CIMG3537.JPG修正.JPG

進入餐廳.jpg 

雨勢方歇,避開路面水塘往前行。不起眼的窄巷中別有洞天。踏入一座中庭花園精緻、建築秀麗的餐廳。

燈飾.jpg 

無論燈飾、牆面、門楣、天花板,裝點著精雕細琢的紋飾,繁複的圖案,正是典型的伊斯蘭裝飾藝術。

修補牆飾.jpg 

庭園中,工作人員正在專心修補破損的牆飾。

塔吉鍋.jpg 

房舍精美,充滿了摩洛哥風情,餐點也不遑多讓。大型的塔吉鍋,燜烤香噴噴的肉食和小米飯。

CIMG3517.JPG修正.JPG  

IMG_3918.JPG修正.JPG   

現代化的城市中,馬車當道而行。當然,這全是為了遊客準備的。我們當然不會放過這個機會。

CIMG3496.JPG修正.JPG 

一聲吆喝,大隊人馬成一縱隊在馬路上蹓躂了起來。

CIMG3502.JPG修正.JPG

馬車上大街.jpg 

此時雨己停歇,可以讓我們更清楚的觀賞市容。我們走過馬拉喀什的地標,高聳的宣禮塔;在大馬路上和汽車並行;交通警察在馬路口指揮交通;週遭的建築無論傳統或現代,都是粉紅色,這個「紅色之都」還真是名符其實。

CIMG3560.JPG修正.JPG 

進入黃昏,在距離市中心約莫半小時車程的地方,有另個驚喜等著我們。「北非特色晚宴」是行程表上的節目名稱,細節不詳。到了現場,進入管制閘道,我們仿佛進入了「阿里巴巴的世界」。一隊荷著槍的騎士分列兩隊,立於城門前歡迎所有的賓客。

CIMG3578.JPG修正.JPG

 阿里巴巴的世界.jpg

依照指示循線進入城門內,經過「阿里巴巴的寶藏洞窟」和摩洛哥人裝扮的蠟像。

 傳統歌舞隊伍.jpg

耳邊傳來陣陣鼓聲和樂音,此起彼落。定睛一看,一組一組的團體、不同人數、不同組合,各據一方,或吟唱、或載歌載舞,空氣中飄揚著愉悅的氣氛,還有些許的神秘。

CIMG3579.JPG修正.JPG 

天色漸暗,華燈亮起。這時看清楚我們所在的場所。廣場兩邊帳篷內,是用餐區,中間一個大廣場,是表演區。

傳統烤羊肉.jpg

 CIMG3602.JPG修正.JPG

來自各地的遊客分別就座,享用摩洛哥菜餚,烤羊肉是今晚的主食。香嫩可口,搶食一空。見到豐盛多樣的水果,已是尾聲。其間,歌舞演員輪流前來表演。

 騎馬肚皮舞.jpg

這時,好戲登場。所有賓客聚攏到廣場表演區四週,等待演出節目。音樂聲響起,一部花車推入場中,一名肚皮舞女郎在當中隨樂起舞。再一會兒,一名勁裝騎士呼嘯而過。顯然重頭戲要上場了。

 

只見一列騎士荷槍飛奔而來,猛然間,一陣爆破聲,嚇得觀眾尖叫,馬兒紋風不動,顯然經過長時間的訓練。馬上特技表演接著登場,贏得全場讚歎。

CIMG3575.JPG修正2.JPG 

歌舞、馬上特技、摩洛哥餐點、不停的鼓聲,整個夜晚好熱鬧,一時間真有不知今夕何夕之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拉喀什
    全站熱搜

    bett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