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0706.JPG修正.JPG 

不用懷疑自己的眼睛,這是岩石,是紅色的岩石,是美國亞利桑那州羚羊谷中看到的岩石。大自然的巧奪天工,在此又一明證。也不枉我們一行四人長途跋涉,千里迢迢前來。

CIMG0542.JPG修正.JPG   

離開馬蹄灣,20分鐘後來到了下羚羊谷入口處,我們預約了11:50要進入洞穴參觀,每20人一組由一名印地安導遊帶隊入內。除了門票之外,每人要當場繳交美金二元「小費」。

 玩套圈.jpg

在等待前一批遊客結束參觀時,一位印地安人表演套圈特技。環顧四週,一片廣闊平坦的紅岩平原,不知我們要參觀的「洞穴」在哪。

 入口處.jpg

一陣吆喝,所有遊客,約莫八十人左右分成四組,排成一列,踩著紅色細沙地面依序向前,莫名的興奮充塞胸中,乖乖的跟著隊伍前進。

下洞.jpg 

不一會兒來到一個洞口,導遊交代「切記,上下扶梯時,雙手扶好欄杆,不能邊走邊拍照。」原來,眼前是一座掛在岩壁上的陡峭金屬欄杆,筆直向下,寬度只容一人通過。

CIMG0585.JPG修正.JPG  

CIMG0677.JPG修正.JPG    

來到洞底,抬頭一望。乖乖,果真如照片上看到的一樣,紅色岩石扭曲向上延伸,彼此相互呼應,那線條、色彩,真是前所未見。

搶鏡頭.jpg     

CIMG0619.JPG修正.JPG                     

隨著陣陣驚呼,人人拿出手機、相機,紛紛取鏡、留影,左一張、右一張。

CIMG0653.JPG修正.JPG

CIMG0676.JPG修正.JPG

 

CIMG0709.JPG修正.JPG

不是誇張,上下左右,幾乎每個角度都是美景,大夥兒忙得不亦樂乎。

CIMG0725.JPG修正.JPG

形似岩石.jpg   

「走了,走了」,印地安導遊用中文催促遊客往前移動。順著狹窄的岩石縫隙向前進入子另個洞穴。猛一看彷彿和剛剛的一個樣,再仔細觀察,每塊岩石都有自己的樣貌、紋路、色彩、特色,組合起來,千姿百態,讓人流連忘返。有的還可以叫出神似的形像。

上下扶梯.jpg

 窄縫.jpg

CIMG0638.JPG修正.JPG 

一個洞穴接著一個洞穴,有時登高、有時下坡,穿過窄縫,擠過些微的間隙,眼前豁然開朗,又是一番讓人目眩的景色等著你。

攝影人員專拍.jpg 

此時,只恨自己手拙、眼鈍,不知如何把眼前美景留下來。昂頭張望,讚歎大自然的巧奪天工。只聽導遊大聲催促「快點,快點」,字正腔圓的中文要眾人快步移動。回頭一看,原來有帶著三腳架的攝影人員在後面,他們付了比一般遊客多一倍的門票,就有專門的導遊負責淨空場地,讓他們可以拍到理想的畫面,而不是滿滿人頭的照片。

 CIMG0671.JPG修正.JPG

奈何,形勢比人強,此時唯一可作的是放慢腳步,故意掉隊落在後面。但是,導遊太清楚我們的「詭計」。「快點,快點」聲又起,甚至還輕推我們的背後,不讓得逞。

CIMG0686.JPG修正.JPG

 CIMG0678.JPG修正.JPG

IMG_5597.JPG修正.JPG

雖然有些不情願,但是,美景處處有,繼續往前探尋。有的洞穴有光線透進來,只見一抹光束從上而下,照映在岩石上,產生不同的光影變化,讓整個洞穴呈現不同的面貌。一種光線一種景,任何人為安排都作不到,真是歎為觀止。

 IMG_5617.JPG修正.JPG

我們所在的羚羊峽谷位於亞利桑那州的北方,屬於納瓦荷族原住民的保護區。據稱,過去,這裡曾經是叉角羚羊的棲息地,我們遊走於各洞穴中,居然在眾多奇岩怪石中拍到一塊貌似羚羊頭的巨石。

CIMG0756.JPG修正.JPG 

CIMG0717.JPG修正.JPG

羚羊谷分成上羚羊谷和下羚羊谷,前者可以由平地直接進入,而我們參觀的是下羚羊谷,兩者各有特色。不管怎麼說,眼前的奇景已經足夠了,既欣賞到紅色山岩奇景,又一償宿願,圓了一個夢。

CIMG0780.JPG修正.JPG

CIMG0658.JPG修正.JPG 

CIMG0740.JPG修正.JPG

各隊的導遊照理應該介紹洞內的特殊岩石美景,但是,我和老公「掉隊」太遠,完全在「自助式」的狀態下瞎照、矇拍,憑著直覺尋景留影。事後檢查照片,還有一些自認不錯的鏡頭,值得回味。

  IMG_0993.JPG修正.JPG

IMG_0994.JPG修正.JPG   

IMG_0998.JPG修正.JPG   

IMG_0992.JPG修正.JPG

 

IMG_0997.JPG修正.JPG

 

IMG_0996.JPG修正.JPG

而有的導遊不但告知取景的角度,還幫忙拍照。同行一位來自大陸的年輕媽媽,大方分享她的導遊幫她拍的照片。行家出手就是不一樣,羚羊彩穴的美景特色全部展露無遺。

鑽出地表.jpg 

IMG_5639.JPG修正.JPG

美麗的行程總有結束的時候,一個小時之後依依不捨爬上扶梯出到洞口,我們竟然是從地表的裂縫中鑽了出來,十足顯示這種狹縫型峽谷的特色。這真是太奇妙的經驗了,冒出峽口的瞬間我們彷彿來自地心,方才經歷的一切,像是一場夢,是那麼的不真實。

 洞穴內.jpg

但是,回看拍到的無數照片,羚羊谷,我期盼,我來了,我走過,我愛你。

CIMG0837.JPG修正.JPG 

再度回到拉斯維加斯,又是五個鐘頭的車程,暮色中接近賭城,隔著車窗拍到一張如夢似幻的照片,這不正是這天的寫照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羚羊谷
    全站熱搜

    betty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